熊纸

三界之内,两性之外
入错理工的文科生,提笔画画的穷书生,投错熊胎的怪人生,是为三生

© 熊纸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苏先生有特殊的牵绳技巧(六)

前文链接】 

———————————上接前文————————————————

“我倒是好奇哪家姑娘将蔺先生从茶楼上逼下来了,”萧景琰不咸不淡来了一句,“是为身债,还是为情债?”

蔺晨忽然向前一步,逼进萧景琰身侧,还不待他退后便拉过他的手腕:“我的身债欠在谁那儿,景琰还不清楚吗?”

不轻不重的语调合着热气缠上萧景琰的耳廓,萧景琰一瞬失神,眼神飘忽到蔺晨身后的枫林——寒光一闪,有什么从林中飞出!

“小心!!”

说时迟那时快,蔺晨被萧景琰揽进怀里,一根银箭擦着耳廓呼啸而去直直插在一旁的枫树干上。

“你大爷!”

蔺少阁主话音未落,从不远处的枫树林中窜出几个蒙面黑影,萧景琰顿时反应过来,转手就去拔腰间的剑——

没摸到剑鞘,倒摸上什么软软的东西。

太子殿下低头:“你抱着我腰干嘛……”

蔺少阁主收回手:“意外,意外。”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感慨唏嘘:

盈盈一握楚宫腰。

那边太子殿下旋身抽剑,寒光一线,直直近到身前刺客的下颚,堪堪错过,旋进刺客的肩胛。

再拔剑,银光凛冽,鲜血喷溅,与飘落的红叶携飞,合着一声凄厉的惨叫,尽有几分诡谲的美艳。

萧景琰蹙眉:“啧,没注意,差点出了杀招。”

剩下的几人见状,摆开阵势从四面围攻,太子殿下将蔺晨往身后一护,说声:“躲好”,便长腿一扫,卷起地上千层落叶黄尘,迷了刺客的眼。

蔺晨就这么被人护在身后,几分哭笑不得,几分心跳加速。

太子殿下怎么那么傻!

太子殿下怎么这么苏?

趁着空挡,萧景琰改守为攻——剑走龙蛇,凌空上下,竟如大家泼墨般纵情恣意,招招点将在敌人的死角:

纵的一笔是山,气势恢宏,压在脖脊,让敌人脱力晕厥。

横的一笔是江,浩浩荡荡,扫进下腹,让敌人丢兵弃甲。

那抹挺拔的身影在刀光剑影里自由来去,腰肢漫摆,广袖翻飞。

一旁乐得清闲的蔺少阁主观赏着好一副宝剑美人的佳景,啧啧称奇。

娘的,是谁说靖王殿下孤身一人,正是行刺最佳时机的?

被打翻在地的刺客头头在内心把自己的顶头上司骂了几遍,突然眼光一转,盯上了一旁倚在树边的红衣公子。

锦衣玉食的文弱模样,是软肉,怎可放过?

 

“喝呀!太子!放下剑,否则我就扭断这人的脖子。”

围战中的萧景琰暗叫不好,回头一看,正见着蔺晨被人以刀挟喉。

萧景琰咬紧牙关负剑而立:“放了他。”

对方乖乖听话,那刺客得意,大声道:“哼哼哼,放了他好说,不过我也有条件!”

这刺客不为谋命,竟然还和他谈条件?

萧景琰心下称奇,面上不发,只是冷声道:“说。”

“景琰,别听他的!不用管我。”

被人抵住命门的蔺晨开了话,一副毅然决然的模样,一开口,脖子的皮肉磨在刀锋上,留下一线血痕。

“你闭嘴!”那血痕触目惊心,仿佛划在萧景琰的心尖上,握剑的手几分抖。

萧景琰为自己焦心的模样映在蔺晨眼里,让蔺晨不禁唇角含笑:“傻景琰,我死了,长苏就是你一个人的了,有何不好。”

“开什么玩笑!你若有什么闪失,我有何颜面见他!”到这般田地那人还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让萧景琰更是气火攻心,恨不得在那刺客之前将那死不正经千刀万剐。

 “哦,到头来,我的生死关头,你还更在意他……”

收起了向来的玩世不恭,蔺晨垂眼苦笑。

蔺晨的笑犹如一滴水汇入萧景琰如镜的水面,激起层层浪花,萧景琰莫名觉得心绞发酸,低声道:

“我也是,怎么舍得你……”

后面几个字又轻又小几不可闻,却个个刻进了蔺晨的耳里心上。

有君如此,我复何求。

 

刺客:来人啊!这里有人当众放闪!

 

“咳咳咳!你们当我们不在了吗!殿下!你要再犹豫不决,我立马手刃了你情儿!”

生死关头,管不得什么“情儿”不“情儿”了,萧景琰冷声道:

“你们要什么?”

那刺客愣了一下,几番考虑才道:“我们所求无他,断胳膊断腿也好,瞎眼睛割舌头也罢……只要殿下你自毁容颜就行!”

这有何难!

太子殿下神色不变,抬起刀刃就要划在自己脸上。倒是蔺晨一声惨叫:

“萧景琰!你给我住手!”

他大爷的!萧景琰不要脸,他蔺晨要啊!

然而,太子殿下略有所顿,便不再犹豫。

寒风乍起,红叶缭乱,那人在银剑的冷光下熠熠生辉,朝蔺晨一笑:

“你放心,我定会救你。”

 

“磅噹——”

太子殿下手里的剑应声落地。

萧景琰惊讶低头,望着打在自己剑身的石头,再转头,正见蔺晨抬起一手。

“你会武功?”

那绑架的刺客意识到所绑之人并非善茬,刀锋一利,朝蔺晨咽喉而去——

“不!”

萧景琰还未来得及冲上前,却见蔺晨一手持扇,轻松挡下那柄半人长的大刀。

“哎呀,好险好险。”

蔺晨一笑,展扇斜指,将刀困在扇骨之间,一个转腕——

“啪嗒。”

刀刃如脆纸般,被生生折成两段。

还不待那刺客头头反应过来,萧景琰已展臂挥剑直指这边,纵身而来。

嘶啦一声。

那刺客忙侧边一跳,险险躲过,而蔺晨所披的那件五瑞凌空的上好绸缎,被划出一道口子。

蔺晨那个痛心疾首啊:“萧景琰,你敌我不分……”

话未说完,又迎来踹向心口的一脚,蔺晨抬头正想骂咧却迎上一双发红的鹿眼,水光荧荧,几欲夺眶而出。

蔺晨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太子殿下要哭了。

完了,这回玩笑开大发了。

完了,这人怎么哭起来这般好看……

怜惜涌贯而出,蔺晨一手擦过剑身握住萧景琰的手腕,一手挽过他的拳头搂过他的窄腰,将人囚在怀里:“景琰我错了,不该吓你……”

怀里困的哪是寻常小兽?是被触了逆鳞的稚龙。不管不顾就在蔺晨怀里左冲右撞要脱开束缚。蔺晨把人搂得更紧了几分。

半天挣扎未果,太子殿下嗡着鼻子闷声开口:“……你给我放开!”

“不放。除非你原谅我了。”瞪鼻子上眼,蔺少阁主当仁不让。

“你要再这样,刺客跑干净了,妨碍逮捕论处!”萧景琰一声吼,蔺晨忙松了手。

树林中静悄悄,唯余树叶沙沙作响,哪还有刺客身影呢。

萧景琰气得牙痒痒,回身上马抽鞭要追,被蔺晨拽回了马龙头:

“别急别急,他们往哪跑都不知道,即便追上去,你独身一人说不定正中了圈套!”

“哼,都托你的福。”萧景琰冷眼相视。

蔺晨一撩刘海得意洋洋,从口袋中取出方才被挟持时,从那刺客身上摸出的木牌:

“还真就是托我的福。”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88)
201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