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纸

三界之内,两性之外
入错理工的文科生,提笔画画的穷书生,投错熊胎的怪人生,是为三生

© 熊纸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蔺】蔺少阁主有沉鱼落雁、倾国倾城之姿(3)

Warning:阁主,单,后天,性转;OOC,轻喷;打tag是门技术活

前文链接

————————————以下正文————————————

 (四)花非花

经过和梅长苏一晚上的精心设计,不对,是谋划,蔺晨做好了充足准备。

第二天,太子殿下照常到苏先生这儿报道,蔺晨好好梳妆打扮了一番,站在门前回想了一遍萧景琰的喜好,端着满满一盘榛子酥就进了门:

“长苏,你要的点心,哎呀,太子殿下也在——”昨晚背好的台词还没说完,眼前所见让蔺晨吃了一惊:

太子殿下一双盈盈鹿眼些微发红,一滴泪珠颤颤巍巍润在眼角,随着睫毛扑朔晃动,眼见要落下来,一只手伸出去,泪珠便碎在了那只手上。

见着蔺晨进来,萧景琰忙侧过身别过脸,而手的主人梅长苏讪讪收回手,迎着蔺晨“梅长苏你个心机”的眼神解释:“殿下刚刚眼睛不适,蔺姑娘帮忙看看吧。”

蔺晨将信将疑走过来将榛子酥放下的间隙,梅长苏压着声音告诉蔺晨:

“跟景琰讲了昨晚的身世,就成这样了……”

身世自然是蔺姑娘的身世。大概内容无非是:小白菜,地里黄,三岁没了爹,五岁死了娘——唯有一位名叫蔺昏的兄长,将蔺姑娘含辛茹苦养大,教以医术和女德云云。别问我为啥教女德。

蔺晨看着殿下泛红的眼角,不由得又高兴又可怜,还有点小小的罪恶感——这种大路上行乞的台词儿对靖王殿下竟然这么受用!

梅长苏给蔺晨造好机会,站起来找了个要去寻飞流的托词,就把屋子留给一对孤男寡女了。

蔺晨伸出手作势要捧着殿下的脸给看眼睛,殿下脸一红侧身躲过:“没什么事,让蔺姑娘担心了。”

“有没有事是我这个大夫说的算,殿下你可别讳疾忌医。”说着便一手勾住萧景琰的下巴,一手捧上萧景琰的脸庞。

哎呀,这精致的下巴,真是女子柔夷捏来都正正好,不知道等自个儿恢复了男儿身,又该如何爱惜地勾起来……

哎哟,这脸颊,不是说好靖王殿下身在沙场皮糙肉厚的嘛,这不水灵灵的好好摸……

蔺晨咽下一口口水,忍着心中的蠢蠢欲动去看殿下眼睛——又大又圆,白的如玉,黑的如墨,眸子一点都不敢正视在蔺姑娘身上,左躲右闪,在眼眶里转,还时不时眨着长长的睫毛,欲遮还露。

太子殿下从蔺姑娘那双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星子般的眼里看见一抹浓黑深邃的东西,突然有点害怕,干脆闭上了眼睛——

这轻轻抬头闭眼启唇的模样,不是邀吻是干嘛!

蔺晨忍住自己亲下去的冲动,笑着开口:“殿下闭上眼睛,让蔺某怎么看?”

殿下闻言脸又红了,赶紧刷拉一下睁看眼,正好对上蔺姑娘柔媚的一笑——唇红齿白,眼中有万千桃花,真乃绝色。

于是殿下的喉结不争气地一个上下。

刚刚蔺姑娘是不是说了蔺某呀?不不,是听错了吧。

蔺少阁主那个得意啊!美人计还是有用哒!

纤细的手指划过殿下的眉骨,擦过殿下的蝶翼,蹭上殿下的鼻梁,又柔又轻,又温又痒,殿下被闹得激起一片鸡皮疙瘩,咬唇开口问:“蔺姑娘,看好了吗?”

蔺晨这才恋恋不舍松开手,转而去牵萧景琰的手。

萧景琰想抽手,又怕捊了姑娘家的面子,只得被蔺晨托起手:“蔺姑娘这是要干嘛?”

蔺晨一边卷起萧景琰的袖子,露出一截线条好看的手臂,一边正经地胡说八道:“看殿下眼神又疲惫之相,若殿下不建议,就让蔺某好好为殿下诊诊吧。”

蔺姑娘不愧是医女,就连自己每天忙于政务都看得出来。

忽略对自己知根知底的梅长苏,殿下闻言乖乖给蔺姑娘摸,不对,诊,就连蔺姑娘的手不是搭在脉上还在往里面蹭都没注意,倒是转而小心地问:“蔺姑娘……刚刚是自称蔺某吗?”

蔺晨恨不得咬自己舌头,忙羞涩道:“自小为哥哥教养,一个不小心就用这种称呼了,粗俗之语,有辱殿下圣听了。”

萧景琰忙道:“哪里,蔺姑娘自在江湖,本就无须受这种小礼小节约束,姑娘可以随意些,我不在意。”

蔺晨蹬鼻子上脸,马上道:“既然如此,我以后能称殿下名字吗?”

萧景琰轻笑:“好。”

萧景琰的笑,让蔺晨心里又痒又麻:“那,你以后也别叫我蔺姑娘了,听着别扭,就和长苏一样,叫蔺晨,好不好,景琰。”

一声景琰,像棉花和丝绒溜进殿下的耳朵里,殿下愣了半晌才答道:“好。”

蔺晨心满意足,在内心对梅长苏洋洋得意——自己已经能叫萧景琰的名儿了,他还只能叫殿下呢!

“……蔺晨,和苏先生是旧交吗?”犹豫再三,萧景琰还是问了。

蔺晨一心吃萧景琰豆腐,随口一答:“何止旧交!见着他我才十岁,不知不觉在一起就十多年了。这病秧子跟我简直上辈子修来的倒霉缘分。”

萧景琰闻言,微不可见蹙了蹙眉,又问:“那,你觉得,苏先生怎么样?”

哎,问他干嘛?

蔺晨心里不是滋味,但想到长苏尽力扶持靖王,还经常被这骨子里直来直去的水牛殿下误解,便说:“人间冰雪,江左梅郎。虽是谋士,但骨子里霁月光风。景琰与他相处这么久还不知道吗?”

萧景琰不再说话,只是垂着头看着蔺晨诊脉。

蔺晨往里摸了好久,意犹未尽,干脆抬起头直视萧景琰的眼睛道:“景琰的脉象甚是疲劳,要不,你宽衣解带,我为你推拿推拿!”

 

梅长苏站在院子里,正看着飞流嬉闹,突然听到身后的门“啪嗒”一声开了,太子殿下长腿跨出门栏,看见梅长苏赶忙道了声“突有急事,先告退了”便夺路而逃了。

梅长苏裹了裹貂裘进了屋,看着一脸无辜的蔺晨道:

“你到底是做了什么把他吓跑了。”

蔺晨叹了口气,严肃地问梅长苏:“跟我说实话吧,长苏,你的童年挚友是不是个处子?推拿按摩都害羞成这样,以后还怎么干正事啊。”

梅长苏选择沉默。

这才第一次正儿八经见个面,您老就已经想到干正事了吗。

果然,就算是女儿身,蔺晨你也是个污!



——————————自己给日更两片的我点个赞——————————————————你猜猜会不会有第三篇掉落?—————————

所谓吃豆腐的最高境界就是吃尽了别人豆腐,别人还以为自己在吃你豆腐。

噫吁戏……

评论(50)
热度(57)
2016-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