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纸

三界之内,两性之外
入错理工的文科生,提笔画画的穷书生,投错熊胎的怪人生,是为三生

© 熊纸

Powered by LOFTER

《爱上层楼》暂时停更。

《爱上层楼》是我第一次写的文,恐怕也是变化最多的文,最初,只是打算写个短篇蔺靖,以风花雪月为主题,结果到后来,又想写正剧,巧谋暗算,纵横捭阖,诸国谋略,夺取江山。庙堂江湖,谁主沉浮,琅琊山阁,乱世独立。

我喜欢《琅琊榜》的世界观,更喜欢称帝后的萧景琰。

当时看琅琊榜本来是被室友安利CP的,结果看到最后脑子里就只剩:

靖王殿下,请让我帮您夺取江山!

梁王陛下,这天下都是您的!

作为一个苏点太高,人生20年从没怎么被撩到的,直肠子没脑子不走心的直男癌少女,被苏到现在简直始料未及。(之前这么苏我的,是fate的凯撒大帝以及Hellsings的元首,二次元死宅第一次萌真人,我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很多人表示萧景琰不适合为王,因为太正直,我觉得吧,若世间能多些这样的王,那有限的资源就不用浪费在明争暗斗这种没有生产力的无聊事情上了。资源优化配置,则可以实现社会变革与进步……啊,等会谈偏了。

回归正题,我们靖王殿下就是个大写的苏,一个正直的有道德的有理想的,愿意信任别人,会选贤用能的好王,再加上多年征战,军人铁血,战场豪情,又该是怎样的不羁!

于是《爱上层楼》这篇文可能要进行一定幅度的删改,虽然后文发展走向大纲我都列好了,但总觉得还差很多能表达我对陛下尊敬崇拜的戏份……

其实很想把【蔺靖】这个标签删一删,干脆全心全意投入写正剧算了,因为谈恋爱要花一半篇幅,而写谋略要花一半篇幅,每一个都不能写得尽兴真的很累……

谈恋爱要写得淋漓尽致,不能太专心悬念设置,更不能写太多正剧发展的走向,而我写正剧最受不了突然冒出一个惊变,但前文一点伏笔都没埋,后面却突然冒出一个很吊的人说,这都是我做的……

写文不专注艺术性,却只喜欢考虑逻辑性和实际性是我的弱点,但实在不想改。

所以《爱上层楼》暂时停更。

我要考虑清楚:

1、本文本来就不是为了吸粉,就写正剧

2、到底要不要写蔺靖恋爱,还是侧重于江山江湖的世界观与帝王学讨论……

3、当然,如果我是一个又能写恋爱写得淋漓尽致,写正剧写得逻辑严密、酣畅淋漓的屌炸天写手就好了……然而目前能力不够,毕竟我开始看小说写小说不过半年时间……


我发誓绝不坑,但啥时候更新不保证……说不定等大家都忘记《琅琊榜》的时候我会暗搓搓接着写,嘿嘿嘿。

这里对一直追文的朋友表示抱歉,不过《爱上层楼》的连载可能会在7、8月的时候才会再开。


最后推荐几个靖王中心向的视频。






评论(20)
热度(10)
2016-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