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纸

三界之内,两性之外
入错理工的文科生,提笔画画的穷书生,投错熊胎的怪人生,是为三生

© 熊纸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蔺】蔺少阁主有沉鱼落雁、倾国倾城之姿(4)

Warning:阁主,单,后天,性转;OOC,轻喷;打tag是门技术活

【前文链接】

——————————上接前文——————————————

 

(五)庭院深深深几许


自从上次,太子殿下就没到苏府来过了。蔺晨那个郁闷呐——难不成萧景琰终于发现自己被吃豆腐了?太子殿下不亲自来,不打紧,蔺姑娘可以自己去找他啊。

一不做二不休,蔺姑娘乘着梅长苏的马车就进了宫。金莲玉足方踏下马车,迎面而来的便是一众女婢花枝簇拥的两位贵妇——淑侧妃和研嫔妃。

哦,忘了说,虽然太子妃正位悬虚,殿下还是有两位侧妃的。

两位侧妃上上下下将蔺姑娘打量得通透,最后视线停留在其锁骨一下,腰腹以上的地方许久,一声冷笑:

“传闻苏府有位绝色美人,今日一见,果然国色天香,摄人心魂呐。”

 

萧景琰听到蔺晨来访的消息正于书房披奏,下属报道两位侧妃娘娘出门相迎,迎到了后院闺阁,立马坐不住了,风驰电掣赶回一看:

一扇回香门中传来欢声笑语。三位佳人相伴而坐,蔺晨居中。

“淑姐姐,您尝尝,这是西厉上奉的洛神花,养颜美容。”

“研妹妹这柔夷真漂亮,一看就是用西塘春泥茈坛保养的,哎,让我看一看。”说着就勾上了研嫔妃的指尖。

左拥右抱,一派清闲神色,恍如身在自家——后院。

萧景琰这才松一口气,觉得既然三位相处融洽,自己便不打搅了,转身正准备回书房,里边又悠悠传来蔺姑娘的一句:

“淑姐姐,你刚刚说的殿下元阳不力,能不能跟我再仔细讲讲?”

淑妃一声轻叹:“我进王府六年之久,却从未被殿下招幸,我先以为自己才貌不佳,殿下看不上眼,便悉心养护学习打扮,殿下依旧与我相敬如宾……殿下多年军旅在外,本来夫妻之间就不常见面,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竟然夜夜宿在书房……三年寂寞之后,研妹妹就嫁进来,我们二人相伴,才熬住这深宫寂寞。”

研嫔妃接着道:“王府本就少女眷,倒是养了不少将士兵官。我先以为,殿下是因为对失去的靖王妃痴心一片……现在看来,倒是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身子的问题,另一种呢……哎呀,靖王府里的兵是不是太多了?”

蔺晨闻言若有所思,看殿下对自己的反应实在羞涩,不会真有什么那档子的病吧……这好说,她蔺少阁主专治不治,更何况,前面的问题,后面补嘛~

至于是否有龙阳之好……

蔺晨觉得前途一片光明。

研嫔妃这时开口:“若是妹妹能嫁进来,那正好,我们三人还能聊以慰藉……”说着贴近蔺晨的脖颈,呼出一口热气:“有时候啊,男人不会的,女人之间,可最清楚……”

“呯。”

门被打开,三人抬头,正见门外站着的太子殿下。

淑妃和研嫔花容失色。

萧景琰倒不急不慢淡淡开口:“蔺姑娘前来,有失远迎,但现在天色不早,还请姑娘先回苏府吧。”

这逐客令下的突然,让蔺晨那个心惊肉跳。哎呀,自己八卦小九九暴露了,难不成被景琰讨厌了!

蔺晨心方心里苦,忙笑道:“还早呢,黎刚随我同来,不急着回去,我这备了一份溢香阁的点心,若殿下……”

“那也请蔺姑娘移步厅堂,后院待客实在不合礼数。”

萧景琰抬腿就走,蔺晨在后面跟着,一路上心潮起伏,思绪万千:

哪个男人被说不举会开心,这可是掉面子的大事。

哪个男人喜欢心机的女人,自己这不是正好抵在枪头上了吗。

来到正厅落了坐,上了茶,太子殿下总算开了口:

“蔺晨实在不好意思,吓到了吧……”

“哪里哪里我才不好意思……你等会儿,什么吓到了?”蔺晨被道歉有点懵。

“家内兴趣有异,我又不曾掣肘,让你见笑了……”靖王殿下蹙眉,“若给你带来不适,我改日登门致歉。”

蔺晨这是反应过来了——哎哎,景琰这是怕她被轻薄了吗?这太子殿下也真是心宽,被自家夫人诋毁不在意脸面,倒先在意她的安危……

蔺晨一阵心疼一阵心暖。

“景琰,你实话跟我说,你真的是天生少阳吗?”蔺晨沉下脸,认认真真近到萧景琰的面前,看着那双至真至纯的鹿眼,一字一句问。

萧景琰一愣,眨巴眨巴眼睛,复而勾唇一笑。

那点浅薄的唇勾出一个诱人的弧度,露出星点珠贝般的牙齿,让蔺晨看得入迷,迷迷瞪瞪之时,连自己被抵在墙边都不知道,反应过来时,萧景琰已经将她环在墙与自己一壁之长的缝隙间,两人眼光交缠,萧景琰纤长睫毛投射下来的阴影都看得清清楚楚。

“你猜。”

低沉带着些微嘶哑的喉音,合着呼吸的热气撩在蔺晨的耳廓。

咚咚咚……

蔺晨当真体味到心跳如鹿的七上八下了。

我们家景琰才不会这么邪魅霸气呢!

但是这样也不错啊!

蔺姑娘的内心苦苦挣扎着,眼见着萧景琰俯下身离她越来越近,二人的呼吸都要被困在鼻翼之间时,萧景琰突然回身坐正,沉声道:

“我知你一向潇洒恣意,不在意小礼小节,但姑娘人家,毕竟要懂得安全,若像方才有登徒子起了歹意,你该如何是好。”

蔺晨长舒一口气,又抵挡不住内心泛起的一阵阵的失落:

萧景琰,你要撩就撩到底,这半途而废算什么!

蔺晨眯眼看着太子殿下道:“既然景琰说我要严加防备。那,我以后是不是不能和你单独共处一室了?”

萧景琰神色如常道:“是。”

“那景琰,你的意思是说,你也可能是登徒子,要严加防备?”蔺晨接着问。

虽然有点不对,但萧景琰想了想,觉得果然安全第一,点头道:“是。”

“哦……”蔺晨长叹一声,“那景琰,你对我有意思咯?”

“是——不对,”太子殿下回过神,脸面红了七八,忙道:“蔺晨你别误会,我意……”

哎呀,人面桃花相映红,清水之中出芙蓉,太子殿下真一副娇花含羞的嫣然脸色,蔺晨勾起萧景琰的下巴,含上那双口不对心、左右言他的唇,惩罚似的吮咬唇珠。

萧景琰还未回过神,便觉唇间一湿一软,一紧一疼,下意识张开嘴,就被乘隙而入,从齿列到舌尖,被攻城略地个遍。

蔺晨终于如愿以偿,心满意足放开那双被自己染上艳色的唇,意犹未尽舔舔唇,朝懵逼的太子殿下轻轻一笑。

萧景琰终于回魂,却依旧半晌无语不怒不笑不说话,一双眼睛一眨不眨看着蔺晨。

蔺晨被盯得有些发毛,唤道:“景琰?”

“哎……”太子殿下垂眼蹙眉长叹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思绪,再抬眼便又是一副如常模样,“蔺晨,你对我有意思吗。”

直球!

蔺少阁主弯来拐去、吟风弄月的恋爱生涯中第一次被一击毙命,一颗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挺直身板中气十足道:“没错!萧景琰,我看上你了!”

后者闻言却并没半点喜色,反倒面色青了不少:

“蔺姑娘,你与苏先生有婚约在身,却又对我有意。我萧景琰虽然愚钝,但并不至于不懂所谓基本的事理纲常。抱歉,我还有事,不得不送蔺姑娘回去了。来人,送客!”言罢不待蔺晨解释便起身离去。

这回换蔺晨当机了。

你大爷的,谁跟那个姓梅的有婚约了!

蔺晨想起之前梅长苏曾自告奋勇要帮她告诉萧景琰自己“身世”撮合二人,又想起那天殿下红红的眼睛,颤颤的眼泪……

冰雪聪明的蔺少阁主登时了然:

梅长苏!

你个大写的心机!


——————————未完待续——————————————

我男人的后宫就是我后宫

心机boy外苏内殊:我从小养起来的白菜就这么便宜给鸽子拱了?!开玩笑。

你们要打我,恩,我躺平等你们。


评论(43)
热度(54)
201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