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纸

三界之内,两性之外
入错理工的文科生,提笔画画的穷书生,投错熊胎的怪人生,是为三生

© 熊纸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蔺】蔺少阁主有沉鱼落雁、倾国倾城之姿(2)

阁主后天性转预警,ooc预警。

不能接受性转后阁主攻的,我在这里鞠躬道歉!但这篇真是蔺靖啊……

让我哭一哭,为防止被说占tag,哭着来补下文……

 

如果看了下文还有人不能接受……我还是去打【蔺靖蔺】tag好了。

 前文链接

————————————以下正文———————————————

三、山重水复疑无路

 

梅长苏打从原来就最佩服蔺晨的适应力。

废话,人家蔺少阁主,年不及弱冠就游诸列国,在各色风俗迥异,民风斑斓的天南海北待过,要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适应力和包容力,能行不?

才不过一天时间,蔺少阁主就已经适应自个儿的新身份,混得是如鱼得水,风生水起,将女儿身运用得炉火纯青,登峰造极。

 

比如:

“掌柜,这玉佩怎么卖?”

“姑娘,好眼光,这可是鸡血石打造的,不贵不贵,就一百两银子!”

“五十两银子,行吗?”

“这……再怎么说,这价格也压得太低了点。鸡血石本来就难得见到,再加上这龙凤的纹样,不是出自玉匠之手,而是天然造就啊……”

含水的眸眨了眨,纤长的手指轻轻摩挲了下玉佩,轻轻一声叹惋,放下:“爹爹若是还在,一定会喜欢吧,可惜……玉虽好,恐怕,我无福消受了。”

“您,您等等,九十两怎么样?姑娘,这玉不仅老爷能戴,也衬你的紧。要不,你试试?”

宝玉配美人,一戴上,掌柜的都挪不开眼:

“姑娘,再算您便宜点,八十两!”

又是一声叹,合着些梨花带泪:“掌柜,不是我不想买,只是自从我家爹爹……我没有那么多银子。最近家里筹备嫁妆本来就手头紧,本想买块玉送给郎君……哎,没事。谢谢您啦,还是算了。”

姑娘家家,幼年丧父,好不容易嫁出去,又没有点备的嫁妆,掌柜的想起自家的女儿,牙一咬:“五十两就五十两!姑娘,玉给您了。”

一旁陪着逛街的卫峥抽嘴角:“蔺姑娘,您这是打算嫁给谁啊?还有,老阁主不还好好的么。”

“你懂啥,我说的是爹爹不在了,老头子本来就不在金陵,谁说他死了?”

 

 

再比如:

自从变成了女儿身,蔺少阁主去妙音坊,红袖招去地更勤快了。

梅长苏:“你现在再怎么说也是女孩子家,去那里能做什么?”

蔺晨卧在榻上吊儿郎当脸:“长苏啊长苏,你不懂,祸兮福之所倚。知不知道有些事,男女之间做不来,只有女孩子间才能有?”

梅长苏冷漠脸:“哦?”

蔺晨嘻嘻一笑:“就比如吧,女子在男子面前,再怎么都要小鸟依人,都得弱柳扶风,又是还得保持距离,维持‘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矜持清冷。但是女子和女子间呢?多了一分自然,多了一份随意,多了一份真性情,更多了一分亲密无间,……”

“简单来说,爱碰碰爱摸摸,连前戏和入场费都省了。”梅宗主决定不跟这人文绉绉。

蔺少阁主抬眼:“啧啧,长苏,你怎么这么污?”

梅长苏一口气好不容易咽下去,大丈夫动口不动手,不能动口呢?

那还是闭嘴吧。

黎刚护主心切:“蔺姑娘,宗主也是担心你,毕竟你现在是女儿身,到那种花天酒地的地方多不安全。”

蔺少阁主柳眉一挑,语梢含媚:“哎呀,黎刚,你关心我呀?”

黎刚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只想抽自己几嘴巴,蔺少阁主变了性,又不是失了身,少个字,失了身手,等闲人谁碰得着他呀?

“金陵不愧是王孙贵族云集的富甲之地,改明儿可以考虑在金陵开个勾栏花坊,当琅琊阁的暗线还能赚不少银子呢。”蔺少阁主畅想着美好未来。

黎总管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蔺公子最近钱包越来越重了,还有那些不知道从哪儿搜刮的物什到底从哪来……

扮猪吃老虎,蔺少阁主,你能。

 

再再比如:

小飞流最近心里苦。

原来虽然蔺晨也爱欺负他,但他能反抗能回击,但现在……

“来来来,小飞流,到晨哥哥,啊呸,晨姐姐这儿来!姐姐给你买了漂亮衣服,你看看,这个裙子,这个发钗,配不配你呀?”蔺晨纵身一跃,就将飞流揽入怀里,立马就要扒衣服。

“不要不要不要!”飞流大叫着正要抬手打在那人身上,蔺晨已经叹了口气:“哎,小飞流想打姐姐啊,这可不好,男子汉干这种欺负弱女子的事,你苏哥哥又要骂你了。”

飞流握紧拳头被蔺晨抱在软软的怀里,总感觉十分诡异,那双不安分的手还到处吃他豆腐,可又打不得,“苏哥哥,苏哥哥,苏哥哥!”

蔺晨那个得意啊!自从变成了女儿身,他,不对,她再怎么耍赖调皮,瞪鼻子上眼都没人能治她了!

“小飞流,看一看,漂不漂亮啊?”蔺晨把飞流拉到水边一站,水里映衬出两位容貌瑰丽的“女子”身影,丰腴的那个笑得灿若骄阳,纤瘦的那个苦得颦蹙西施……

“哎呀,小飞流是男孩子实在太可惜,要不,以后就跟姐姐一起当女孩子吧?”

蔺少阁主表面上淡定,内心里对飞流泼他的一盆水还耿耿于怀,森森一笑,飞流闻言脚尖点地就飞上了屋棱,蔺晨一抚袖,裙裾飘飘,跟了上去。

“不怕,不疼,就一下,保证斩草除根,蔺姐姐的手法很高明的……”蔺晨的魔掌已经抓住了飞流的马尾,飞流再也压抑不住,猛然回身,一脚就要踢过去——

一抹红金突然旋身过来,挡在二人之间,蔺晨还未反应过来,就被揽入了一个坚实的怀抱。

飞流马上停了手——苏哥哥说过,水牛不能打。

“蔺姑娘没事吧?”低沉的声线带几分焦急,蔺晨仰起头,正对上一双如谭的眼,二人距离那般近,萧景琰纤长的睫毛都要撩在蔺晨脸上。

“没事没事,那什么,殿下,你能放手了吗?”

萧景琰这才意识到二人距离太近,赶紧收回手,面上又是一热:“我,我找苏先生还有事,先告辞了。”

蔺晨久久凝视着萧景琰挺拔如松的背影,红袍裹挟的腰身,耳边未散的红霞……

突然眼眶一红。

你大爷!他这是算完了!

 

 

听卫峥说,蔺少阁主今天晚饭也没吃,就一人躲在房间里。

梅长苏心下直打鼓。

这不对啊?蔺晨突然变成女孩子那天也没见他这么沮丧难受,就是给自己诊诊脉,然后放了只鸽子回琅琊阁问秘方,就又没心没肺地该吃吃,狼心狗肺地该逗逗,怎么突然一下就废寝忘食了?

晏大夫想了想道:“你也别着急,女子向来心绪起伏,情丝不定,我想的话,是不是每月那么一次?”

于是梅长苏就让徐婶把每月必备的东西给蔺少阁主送过去,徐婶刚从门里进去没多久,东西就从窗户被扔了出来。

“蔺姑娘再这么不吃饭,身体受不住啊……”徐婶皱眉。

“最重要的是,她这么一气之下不给治病了怎么办?”黎刚小声说。

一群人叨叨碎碎,然后大家的视线一齐集中在了冰雪聪明、神机妙算的梅长苏身上。

于是,梅长苏顶着压力敲了敲蔺晨的闺门。

“蔺晨,我能进来吗?之前你说的药方还没给我呢。”

“……进来。”

梅长苏一进门,正见到蔺晨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活像一颗白团子,不由得想起蔺晨小时也因为闹脾气,干过同样的事。想到好友的昔日之景,梅长苏软下心来,在蔺晨身边坐下:

“怎么了?是飞流惹你不高兴了。”

白团子摇摇头,晃了晃。

“那,是景琰吗?”

白团子一震,梅长苏大概了解了。

“景琰怎么惹你不高兴了?是不是他今天做的有点过……不过你也知道景琰就是想帮你,没什么别的意思……”

“他没别的意思?我怎么感觉他别有用心?”

梅长苏回想了一下靖王殿下刚见着他还脸红着的样子,谈事的时候心绪不宁的样子,有点虚,半晌,打圆场道:“毕竟蔺少阁主是个姑娘也如此清新脱俗。景琰向来耿直,对你有好感,也不会逾越的……”

“他不想逾越我,我还想逾越他呢!”

哎,等,这画风变得太快,梅长苏有点转不过来。

“从受封太子那天我就看中他了,本打算把人拐来吃干抹净的,结果!居然我吃不得他,他还想吃我!”蔺少阁主那个痛心疾首啊。

他刚来金陵,听说新晋太子一事,便借仗轻功,进了梁宫。

白玉台阶之上,九龙殿柱之下,那个红衣猎猎的人傲然而立,眼角的睥睨,唇间的冷色,犹如深宫中的红梅,冷日下的烈火,夺目惊心。

仅一眼,便摄了他的心魂。

 

梅长苏终于搞清楚了现状,拍了拍蔺晨肩:

“蔺晨。不是我说,其实我觉的,你现在胜算大些。”

蔺晨抬眼看他:“什么意思?”

“据我所知,景琰既没有断袖之癖,也不懂龙阳之理,向来最不喜欢放浪形骸的人。他的脾气本来就死倔,不解风情,三十了也没对谁动过心,无论你蔺少阁主如何有手段,也难收了他……但是现在嘛……”梅长苏笑了笑。

 “按你的意思,我已经突破他的防线,取得初步胜利了?”蔺晨眼睛一亮,随后又蹙了眉,“可我现在是女儿身,若要再进一步……”

“胜可知,而不可为。(1)蔺少阁主,当真连活用身份的能力都没有了吗?”

蔺晨从被子里钻出来,冲梅长苏嫣然一笑。

 

 

 

—————————感谢大家虽然提出质疑但不撕逼!————————


(1)《孙子兵法》: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

从前善于打仗的人,总是先创造条件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然后捕捉战机攻胜敌人。做到不可战胜,就会掌握战争的主动权;敌人出现空隙,就乘机击破它。因而,善于作战的人,能够创造不被敌人战胜的条件,不一定使敌人被我战胜。所以说:胜利可以预测,但不可强求。

(2)若还有觉得占tag的,请评论,看见一个,立马删【蔺靖】tag.

评论(1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