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纸

三界之内,两性之外
入错理工的文科生,提笔画画的穷书生,投错熊胎的怪人生,是为三生

© 熊纸

Powered by LOFTER

听我说

被吓到了。为啥突然安利我的文……咱们可以私下聊嘛。突然来这么一下,我心脏不好,刚看到从脸到耳朵都红了……你居然写文打tag了,我好感动!阿诚视角的名家日常好暖,但还是这么懒没打引号,逼死我这个强迫症,真想帮你打引号啊……

这个从称呼反应明家关系变化的角度好暖!暖我多少,我私下跟你说。

瓜子:

想讲两个人的故事,知道很多人讲,讲的特好,那谁也别拦我!

我发誓做到贴着人物讲,但顾及不到原著原剧啦毕竟我是个随便的人!

没人看我也讲,任性。

喜欢的我跪下来谢您!不喜欢的喷我没事我不删!

最重要的是推荐 @熊纸 的书和不应该的爱情故事https://xiongzhi273.lofter.com/post/1d98a552_9c50e5c

-----------------------------------------------------------------------------

我十岁来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明台亦是如此。

这是不同的。

都一样是明家人,也是不一样的。

 

原先大哥还不是大哥,是先生。

我和明台要去学堂,先要和先生还有还是大小姐的大姐打招呼,这是规矩。先生吃过早茶便端起报纸,仿佛也是是规矩。

明台是小少爷,最不稀罕规矩,所以他什么也不说就往外跑。我不是,我走去沙发那边和先生大小姐打招呼。

先生听我叫他先生便应我,大小姐却不乐意。

她说,明楼啊你看看你,总是拉长这一张脸,阿诚都怕你啦。

先生与旁人说话,眼睛也不离开报纸的。但对大小姐不行。

先生对着大小姐说,那都像明台,谁也不怕,就好了吧?

大小姐瞪先生,便拉过我去,说,阿诚啊,你像明台那样,叫我们大哥大姐好的呀?大哥大姐喜欢听你这样叫的。

先生说,随他,不拘他爱叫什么。

我没看先生,我知道我不是大小姐,所以先生说这话眼睛是盯着报纸的,我知道。

 

后来,大姐明台便是大姐明台了,先生还是先生。

先生的咖啡不能喝凉,我忙着手头上的事,时常转悠至先生办公室门口看看,见桌上咖啡不冒热气了便去换。

这本不是我本职工作,秘书处做这事也不错,只是习惯。

我稳着一盏热腾咖啡,踏在大哥办公室里新铺的地毯,便想起大姐说趁着物价走低,换置家里细软的事。

明台那时笑大姐坐拥这么大的家业,还抠抠缩缩像个守财奴。

不待大姐收拾这瞎说话的小混蛋,大哥便发话了,嘿你个小没良心的,明家家业是你挣的?大姐才是咱们家顶梁柱,你不哄好大姐谁管你吃喝?

我就知道大哥又给自己挖坑了,大姐逮着机会,转脸就训起大哥来,你还有脸说呀?明大长官,你在那日本人面前不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吗?怎么还要我这妇道人家养活了?

我见明台猫在大姐身后,对大哥龇牙咧嘴,全然忘记自己二十出头的个头,不像小时候能躲得绰绰有余,被大哥卷起报纸砸脑袋上。

大姐看明台好笑,还是嗔怪地拍他。

我收了一家人的礼服回来,看这情状也觉好笑。琢磨着决定帮大哥说说话。

大姐才不是守财奴呢,我说。

哪个守财奴有魄力,能在战时想着,给这么大个家换置一新?

大姐竟是没话说,掐一把大哥的胳膊肉,对着我却说向大哥,你看看你教出来的好弟弟!

大哥吃痛,咧嘴,望着我的眼神,却笑意融融。

我心里叹气,大姐你不看看背后笑得前仰后合的小兔崽子,那就是您亲自教养的好弟弟。终究我也替大哥挖的坑添了把土。不总是如此?

 

最终也没落得好,大姐把这差事扔给我,嘱咐物美价廉。我走近先生的办公桌,拿皮鞋蹭了蹭地毯试试感。不妨给后勤部一个献殷勤的机会。

先生耳听咖啡杯落桌,翻着文件没抬眼。把我当秘书处的人了。

我立着一旁,不发声,看他探手取杯抿一口,微滞,目光便从文件上转向杯中。又饮一口,喉结就着咖啡润滑滚动。

我轻笑,他才抬头看是我,眼角沟壑渐渐延展。放了杯盏抖了抖文件,先生舒了口气仰进皮革靠背,说还是我煮的咖啡好喝,又拿近了文件接着看。

先生喜欢就好,我应道。他夸,我便应,规矩而已。我不常亲自煮咖啡,回头遇着李秘书,跟她传达明长官的夸奖吧,我应该做的。

转身欲离开,先生的话在耳后,他说,我记得你刚来明家,也是叫我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改口叫的大哥。

我扭头看他,他已放了文件交握着手,摆好了聊一聊的架势。

他笑,我那时奇怪,你叫我先生,没什么,但你却叫大姐作大小姐,唤明台小少爷?

这有什么问题吗?我端着不明所以,拿眼色揶揄。

他不理会我刻意挑衅,偏了偏头仿佛真有些介怀,说,那你不叫我大少爷?

唉,大哥。拜服,所以我觉得还是先生好,说得上话。

大少爷,拉家常咱们回家说,这里是工作场合。

说着便还是迈开脚步走了,身后靠椅里的人把自己埋深了些,椅背不堪重负地吱呀,伴着他少有地轻哼发笑,不合规矩地轻佻。他故意,我也配合,心照不宣。



 

明诚明台都是明家人。

明台一开始就把明家当作自己的家,是明家的人。

阿诚本不觉自己属于这个家,因为大哥是明家人,所以他也就自然是明家人了。

——阿诚是大哥的人。


评论(1)
热度(13)
2016-03-19
  • 转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