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纸

三界之内,两性之外
入错理工的文科生,提笔画画的穷书生,投错熊胎的怪人生,是为三生

© 熊纸

Powered by LOFTER

这是一篇长评~~~

第一次收到长评!很感谢!low主刚开始写文,一直很担心自己的文会不会太无趣,太冗杂,谢谢半子写长评来鼓励我,终于有再次更文的勇气了!

第一次长评居然是给我的,我好荣幸!

半子的每句话都好到我心坎里。

写完这篇文,我都害怕得不敢打“楼诚”的tag,这是一篇主旋律是“光紫”的正剧向同人……写完后我都做好了没人喜欢的准备了。

虽然做好了这种准备,但是事实上我很喜欢这篇文(就是这么自恋不要脸。)

我觉得楼诚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他可以探讨很多很宏大的观念,比如,战争,比如爱情。这些话题说实话又大又空又臭,但却总是会很奇异的吸引人写下去,探讨下去。

希望能用一种平凡的,不让人觉得夸夸其谈,不参杂个人情感的方式客观呈现一个战争中的爱情,而更希望能传达些我对战争和爱情的思考,更更希望能够了解读者们看这篇文的思考是什么!

很感谢为了这篇文写长评的你,给我了一个机会让我了解你的心理世界,和我分享你读这篇文的感情!

我现在由于太激动,不知道上面都写了些什么……总之,打字的手都是抖的。这是你第一次写长评,也是我第一次收到长评。不要嫌弃我话唠话废写了这么个谢文……


《书和不应该的爱情故事》的主旨被读出来了,这恐怕是最让我激动的地方吧……爱你!



肉肉月半子:

今天的我没有更文……但是!!!我郑重的推荐一篇好文!!!我感动于文中人的感情,或许以爱情定义太过狭隘,但,姑且让我当做爱情吧~~~

————

偶然间看到熊纸大大的(【楼诚】书和不应该的爱情故事——中-【完结】)这篇文章,反复看了好几遍,终于落笔写下这篇长评,第一次写长评,还请多多见谅。

这篇文写的是爱情,我深以为。

虽然披着家国山河的大气外衣,但其内里,却无疑是爱情……一份,不应该的爱情,一个不应该的爱情故事。在那个年代里,作为地下工作者,作为在隐蔽战线里战斗的人们,披着层层伪装的英雄,或许只有在他们至爱的亲人面前才能显露出最真实的自己吧。董岩是这样,明楼,明诚也是这样。幸运的是,他们的爱人亦是他们的亲密战友。

这篇文,可能最开始人们的眼光还是集中在楼诚上,但读下去,最让人唏嘘的应该是董岩与其妻子的感情……

董岩与其妻子相识于日本,其妻子因为“源氏物语”而被尊称为“紫小姐”,董岩则随其妻子得了尊称“光先生”。这两个名字对于董岩夫妻俩,到底是荣是辱?

明诚初见董岩,厌恶于董岩这个唯利是图,卖国求荣,蝇营狗苟的市侩小人。

明诚再见董岩,惺惺相惜于董岩这个与他有着相同信仰的统一战线的同袍战友。

但明诚深知董岩,却是从董岩与董夫人的信件里。(在这篇文里,家书的场景,看似温馨,实则其实体现了战争对于两个国家的人们,都是一种灾难……愿世界和平,再无战争……)

董夫人写给董岩的一封家书,平实质朴的语言,承载的却不只是家,而是国,他和她,至爱的国。

明诚一直以为董岩是一只站在淤泥中独脚的鹄,却不想原来董岩与董夫人是一对儿相隔相望的鸳与鸯。

至此,明诚对董岩的印象一转再转,董岩的形象也越发丰满立体起来。

血亲骨肉,与族共国是为同胞。

志同道合,同舟共济是为同志。

那么同袍何意呢?

是为掩护明楼而死在监狱的那位不知名的同志……

是为掩护明台与程锦云顺利带出情报而牺牲的董岩……

明楼明诚,董岩董夫人,无疑都是幸运的,所爱之人亦是与自己有同样信仰的同胞、同志、同袍,因为有爱人的温暖,因为他们心中有爱,因为他们热爱这片土地,所以义无反顾……

但明楼与明诚无疑却又比董岩与董夫人要幸运的多,他们能够并肩而战,相依取暖,不用相隔相望,也不用阴阳相隔……

董岩与董夫人

这份伟大而忠贞的爱情,真的不应该么?

这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真的不应该么?

明楼与明诚

似乎又是一个不应该的爱情故事……

只是

这份爱情真的不应该么?

这个爱情故事真的不应该么?

我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你们呢?

写给——【楼诚】书和不应该的爱情故事——中-【完结】

 @熊纸 


评论
热度(22)
2016-02-06